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崔鹏院士出席2017香港斜坡安全峰会并与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续签技术交流合作协议

时间:2017-12-14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1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CEDD)所属土力工程处(GEO)和香港工程师学会联合组办的 “香港斜坡安全系统40周年纪念峰会”Hong Kong Slope Safety Summit 2017)在香港科学园成功举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学术副所长崔鹏院士受邀出席,同与会专家共同分析了全球变化条件下极端气候和天气可能给香港斜坡治理和滑坡风险防范带来的挑战。 

  此次峰会的主要目的是庆祝香港土力工程处(GEO)成立40周年,交流香港斜坡治理,尤其是滑坡灾害风险防范方面的成果与经验,推动建立、健全和实施香港斜坡安全系统。峰会期间,香港工程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沿线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与工程减灾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为此,香港土力工程处特邀崔鹏院士到土木工程拓展署为广大青年工程师作了“一带一路自然灾害背景和综合减灾”的学术报告。崔鹏院士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面临的灾害风险以及我国工程专家可以发挥的作用,受到了香港工程师们的热烈欢迎。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是香港滑坡灾害治理与风险防控的专业机构,防治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与成都山地所具有相近的研究领域和相似的灾害防治理念。双方合作密切,于2012年签署了第一个五年合作意向协议书,开展了大量的泥石流、滑坡风险评估和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并为两地人员提供了相关培训,取得了满意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山地灾害风险管理、一带一路综合减灾、人才教育和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签署第二个五年技术交流合作协议书。为此,1212,崔鹏院士和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太平绅士代表双方签署了第二个五年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崔鹏院士表示,双方续签合作协议将提升双方的合作水平,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渠道和方式,期待香港专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管理山泥倾泻的成功经验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灾害综合减灾,更多造福大陆和国际社会。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

崔鹏院士出席峰会并同与会领导和国际专家研讨

崔鹏院士受邀为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工程师作学术报告

与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太平绅士签署协议

顺利开启双方第二个五年的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