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7-02-18   文章编辑:陈晓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16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焯芬院士和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主持。 

  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郑度院士、主任李焯芬院士、副主任崔鹏院士、吴宏伟教授、傅旭东教授、陈晓清研究员,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鼎成研究员、蒋良文教授级高工、许强教授、张永双研究员、游勇研究员、何思明研究员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朱有光研究员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苏立君、周公旦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度院士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学术委员和技术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有光研究员感谢各位学术和技术委员对中国科学院各项工作的长期支持,以及对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发展所作贡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崔鹏院士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运行机制、委员会换届情况等。 

  会上,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为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从工作概况、研究进展、亮点工作与成果、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2016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同时还以灾害学科发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谋划为重点汇报了今后5年的发展规划及2017年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和外审情况。 

  与会委员就重点实验室工作及发展规划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咨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会上,与会委员与专家还投票表决了2016年实验室开放基金支持项目。 

  文安邦所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成都山地所对新、老委员给予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从学术思路、发展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并承诺研究所将全面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会议现场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郑度院士讲话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朱有光研究员讲话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焯芬院士讲话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崔鹏院士讲话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