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2016-07-01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71日,成都山地所庆祝建党95周年暨“忆党史、学党章、知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出席活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党办主任蔡长江主持,机关党支部肖建刚、李娟同志主持了知识竞赛。 

  罗晓梅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发展历程,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学以致用提出了要求,并对深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 

  她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新起点上,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动员全所党员干部“学党史、读党章、知党规、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续写山地科学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新篇。 

  她希望,继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干劲和动力,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阶段的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环节, 题型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范围涵盖了党史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等广泛内容。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作答,沉着应赛。观众互动中,各支部党员踊跃答题。通过四轮激烈角逐,环境重点实验室支部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党性教育,使大家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规矩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庆祝建党95周年暨“忆党史、学党章、知党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罗晓梅书记为获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为二、三等奖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