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九寨沟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6-04-11   文章编辑:葛永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7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向成都山地所与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联合共建的九寨沟院士工作站等首批三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绍林向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徐荣林授予了九寨沟院士工作站站牌。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和总工程师游勇研究员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邓伟所长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概况,回顾了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的合作历史,并提出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以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和山区持续发展为导向,创新科技合作、科技服务和科技资源配备机制,强化山地生态、山地水文、山地灾害领域的综合研究与技术研发,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加强创新成果产出与转化,为九寨沟风景区及阿坝州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希望工作站遵循开放、共享原则,吸纳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进站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实力,逐渐建成在国内外山地生态、水文、灾害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平台。 

  仪式前日,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徐荣林副局长、邓贵平博士一行还专程到成都山地所拜访,研讨院士工作站的科技合作计划。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科技与合作处吴艳宏处长、葛永刚副处长,灾害重点实验室陈晓清主任、环境重点实验室朱波副主任参加了研讨。双方确定将“九寨沟生态、水文、环境、灾害监测系统建设”、“九寨沟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治理”、联合申报国家、部门及省级科研项目”及“共同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作为院士工作站的主要合作内容。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各自的科技与资源优势,在生态、景观、环境、水文及灾害领域开展全面的合作研究,逐渐建成国内科技界认同、国际化的高层次科研平台。 

  邓伟所长和徐荣林副局长接过院士工作站牌 

双方研讨院士工作站合作计划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