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在科学城园区举行升旗仪式 开启奋进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2-06-23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初夏雨后,天朗气清;六月大地,花妍果香。623日,成都山地所在科学城园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启科学城奋进新征程。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仪式。 

  上午850分,全所职工、研究生在综合楼前广场整装集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家神情庄重,面向国旗肃然而立,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国旗一同升起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旗、成都山地所所旗。现场气氛庄严,全体职工、研究生精神焕发。 

  所长文安邦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标志着成都山地所正式入驻成都科学城,迈向了山地科学事业新的征程。他指出,近年来,成都山地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在防灾减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和“一带一路”综合减灾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科技贡献。他强调,全所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国家战略科技队伍的时代使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中进一步奋力拼搏,力争“十四五”期间,产出一批有重大突破、产生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谱写山地科学事业新的篇章,为夯实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山地科学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后还举行了党员示范岗授牌。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宣读了关于授予“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并与副所长陈晓清、副所长苏立君一同为党员示范岗授牌。 

  职能部门职工、科研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成都山地所于1966年正式建所,在华西坝园区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创新创业,一代代山地科学家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山地人”的创新灵魂。今天,研究所入驻成都科学城,意味着将在这片热土,继续拓展山地科学事业、继续弘扬和升华“山地人”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传承中科院“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以“认知山地科学规律,服务国家持续发展”为己任,以山地灾害、山地生态与环境、数字山地和山区发展为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为“增强我国防御山地灾害能力、保障山区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文安邦所长讲话

罗晓梅书记宣读授予“党员示范岗”的决定

谭多财书记主持仪式

罗晓梅书记为党员示范岗授牌

陈晓清副所长、苏立君副所长为党员示范岗授牌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