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1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3日,成都山地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科学城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长文安邦作研究所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党建工作报告。副所长苏立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 

  文安邦系统总结了2021年研究所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成都山地所在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国重重组,积极谋划争取和承担完成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能力,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报告强调,2022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凝聚和培养骨干队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发展机制,进一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切实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和不可替代性。 

  罗晓梅全面梳理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2021年,成都山地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基层组织提升年”为抓手,着力强化党政协同,切实发挥党委在“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及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认真组织基层支部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有效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强调,新的一年,所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对标巡视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强化在“十四五”主攻方向、重大项目和应急减灾团队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山地清风”科研诚信建设行动,为研究所“十四五”良好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所180余名职工参加了会议。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