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25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4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所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正高级人员和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3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大会,成都分院监察审计处、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文安邦作了题为《对标特色所试点建设,服务减灾防灾与生态安全主战场》的研究所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重要工作进展,传达学习了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下一步总体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18年,成都山地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高效协作,顺利通过了特色所试点建设评估,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一三五”规划中期评估顺利完成,科技竞争力、科技成果产出、社会影响力和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思想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以支撑川藏铁路、中尼海关、清洁小流域与山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资源环境承载力与国土空间优化、科技应急救灾等重点工作为代表的科技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巴中心正式开始筹建,人才引进与培养取得重要进展,管理创新支撑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研究所总体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从筑牢根基、提升能力、突出实效、正风肃纪、精准扶贫、党群联动等方面作了所党委工作报告,对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18年党建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新目标,坚定不移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需求,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心,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讲爱国奉献,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等,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全程参与人才引进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扎实开展了“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创新文化建设,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提出,2019年,成都山地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科技创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战略部署要求,积极对标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山区,坚持面向国家需求,加强“政产学研”协同联盟创新研究,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科学-技术-工程-行业”的科技服务链条,坚持学科立所、人才强所,积极参与谋划重大科技任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着力抓好中巴中心筹建工作,加强科学城园区基础平台和野外研究站建设,立足中长期发展目标,探索现代研究所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国际合作,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建设不可替代的国立科研机构。同时,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以“山地精神”为核心的创新文化。 

  会议还对2018年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蔡长江宣读表彰决定,文安邦、罗晓梅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会议期间,成都分院分党组按程序组织开展了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工作。

文安邦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罗晓梅作党委工作报告

蔡长江宣读表彰决定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