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4-03-22   文章编辑:党委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1日,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中心组(扩大)成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罗晓梅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她强调,要以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内涵实质,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体现到我所山地自然灾害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筹建、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等重点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助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

副所长苏立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他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以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为行动指南。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谭多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提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扣“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同时,要深刻理解巡视是发现问题的利器,是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所上下要积极做好迎接常规巡视的准备。

所长文安邦通报了研究所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研究所已进入重大改革时期,要深刻领悟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通过广泛调研、战略研讨、国重筹建、规划制定等措施,不断凝练研究所抢占科技的“制高点”,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多拿实招,共同努力开创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跟进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