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积极参与“8·8”九寨沟7.0级地震次生山地灾害快速评估

时间:2017-08-13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8”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成都山地所迅速启动了灾后空间信息应急机制,选派谢洪研究员、范建容研究员、苏凤环副研究员组成专家组,与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专家共同分析、判识解译九寨沟景区及周边地区地震诱发次生山地灾害分布、威胁对象。 

  据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810日获取的无人机影像,专家组初步判识出九寨沟景区及周边地震激发的崩滑次生山地灾害点349处。遥感数据解译显示,崩滑等次生灾害极重区主要分布在九寨沟景区的树正寨、若日朗、日则,以及省道S301线甘海子至漳扎镇的机场公路一带。其中九寨沟景区内247处,灾害密度约5/平方千米;上四寨村至九寨天堂沿线次生山地灾害102处。景区内镜海至箭竹海道路断道29处,受损公路总长度约为4千米;下季节海子断道2处。上四寨村至九寨天堂沿线4处断道。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密切配合、深度协同,通过“6.24”茂县特大滑坡应急救灾、“8.8”九寨沟7.0级地震次生灾害应急救灾,进一步完善加强应急响应机制,为全面深化加强共建的国家测绘局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合作方式、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奠定了扎实基础。

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应急专家协同工作

双方专家联合进行灾情研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