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贡嘎山站

时间:2017-08-10   文章编辑:贡嘎山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在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纪委书记蔡长江、科技处处长吴艳宏和综合办副主任代丹的陪同下,调研了贡嘎山站。贡嘎山站副站长刘巧副研究员、罗辑研究员、邴海建副研究员等20余名在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调研。 

  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参观了贡嘎山站的综合实验观测场、野外长期监测样地、冰川退缩迹地植被原生演替样地及1600米基地站实验楼,并听取了刘巧副站长的工作汇报。报告重点介绍了贡嘎山站的历史与现状、学科与定位、野外观测与研究、科研成果与示范服务、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并展望了贡嘎山站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张亚平副院长对贡嘎山站在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在调研过程中,张亚平副院长对贡嘎山站的科研工作和未来的发展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关注学科热点前沿,瞄准大的科学问题,争取大成果、大产出;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既要 “引进来”,也要“走出去”,开展联网研究;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现有科研平台利用率,充分发挥国家野外台站的科技支撑能力。 

   

  听取台站工作汇报 

   

  调研野外长期监测样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