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戴吾蛟、李志伟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8-07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4日,中南大学地球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戴吾蛟教授、测绘与遥感科学系主任李志伟教授等一行来成都山地所交流访问,双方举行了学术座谈。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及骨干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爱农首先对中南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总体情况、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进展。戴教授高度评价了山地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并介绍了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科优势以及近年团队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变形监测方面的研究进展。李志伟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高分辨率InSAR地质灾害监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李佳博士介绍了SAR和光学遥感山地冰川监测实验,分享了他们在山地冰川运动特征空间信息提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在山区地表形变、冰川动态特征遥感监测等热点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李爱农高度肯定了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研究工作,指出两个团队间在山地遥感应用领域有非常多的交叉点,希望双方以后在学生推荐和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请与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座谈会前,戴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所科技展览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大厅。 

双方座谈和学术交流

向客人赠送《山地遥感》新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