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7-07-26   文章编辑:综合办、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环境学院任国玉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兼基地建设处处长刘珩等一行4人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总工程师游勇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和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胡凯衡、周公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葛永刚副处长主持。 

  崔鹏院士在致辞中对王焰新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发展及重大科技布局情况。王焰新校长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并提出希望双方能在重大科学装备建设、“学术卓越计划”、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加强科技合作。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要历史贡献、重大科技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任国玉教授重点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提出的“极端天气气候—气象地质灾害综合探测系统”重大基础科学设施项目的主要背景、总体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规划等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拟申报重大探测系统需要关注的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区域、主要灾种和规划建设的具体内容、组织实施方案、建设目标重等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 

  王焰新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双方能以该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为契机,聚焦地球科学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动重大基础科学平台与系统建设,提升我国气象地质灾害观测和监测预警能力。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重大科技项目联合申报、优质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重大科学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崔鹏院士对王焰新校长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山地所将高度重视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将积极主动参与“极端天气气候—气象地质灾害综合探测系统”的论证、申报和实施,将成立专家组专人负责对接;同时,建议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双方协同创新能力与水平。

王焰新校长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情况

崔鹏院士致辞

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研究所情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任国玉教授介绍重大科学基础平台项目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