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监审局袁东副局长率队实地调研成都山地所盐亭站

时间:2017-06-23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0日,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率队赴成都山地所盐亭紫色农业生态实验站进行野外台站调研考察。成都分院监审室干部赵光明、山地所纪委副书记郭洁、副总会计师洪川、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等陪同协助调研工作。 

  袁东一行重点考察了盐亭站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紫色土水土过程监测场、养分平衡长期试验场、大型坡地排水采集器、不同坡度水土流失观测场、水田控制试验长期样地、生态沟渠污水净化系统及其他盐亭站修购计划完成项目,同时调研考察了盐亭站室内综合实验室和科研人员宿舍。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唐家良详细汇报了盐亭站的概况、学科定位与发展目标、主要的工作进展与未来的工作设想,重点汇报了盐亭站“十二五”以来的台站基本建设、野外观测试验设施、野外监测自动化、网络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室内模拟与分析仪器设备的现状、承担科研任务情况、工作成果与科学贡献。 

  通过与台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袁东表示对台站建设的整体情况有了直观而细致的了解,并对台站运行与管理、经费资源需求和弥补缺口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议,希望台站整合科技目标和力量,完成国家交付的重大科研任务,建成一流的科技服务与共享平台。 

考察养分平衡长期试验场

考察大型坡地排水采集器

考察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