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庆祝重阳节暨建所50周年纪念会

时间:2016-10-1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0-1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了庆祝重阳节暨建所50周年纪念会,所长邓伟、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与140位参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一同参加了纪念会。 

  会上,文安邦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奋进五十载,创新发展铸新篇》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山地所50年发展历程、总结了山地所50年的科技贡献、并结合“十三五规划”展望山地所未来的美好前景。 

  罗晓梅副书记作了题为《加强离退休工作,助力特色所建设——院情、所情通报》报告,重点传达了2016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和院“十三五”主要内容院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意见,以及我所离退休干部工作近期主要进展情况,特别对老同志关注的“调标、调待”等相关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邓伟所长在讲话中系统梳理了山地所的三个主要发展阶段:在开创阶段,一批老前辈在当年艰苦条件下,响应国家号召,克服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开创建立了山地所,并开展了大量艰苦的野外工作,为此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扎实地工作基础。在巩固发展阶段,90年代后期从分类定位到进入创新系列,山地所进入了发展阶段,这一时期许多老同志仍然继续工作在第一线并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创新提升阶段,通过全所的努力,山地所的实力不断的壮大,科技影响力显著提升,整体科研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主要体现在涉及到山区发展的一些重大科技需求和相关科技领域研究方面,山地所都有了更多更大地作为,为此得到了中科院的肯定和国家的认可。特别是2015年在“四个率先”的分类改革中,山地所第一批次进入到特色所系列的第一方阵中,这些成绩都与老同志在研究所开创、巩固和创新阶段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紧密相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老前辈的奉献精神值得后辈学习和传承。 

  会前,老同志们观看了“关注山地50年”摄影展。

    会后,老同志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生态农家中轻松漫步、悠闲地聊天,愉快地相聚交流。 

   

文安邦副所长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作报告

邓伟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10月10日)

会议现场(10月11日)

参观摄影展

愉快交流

愉快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