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9-21   文章编辑:刘安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9-21日,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俞跃辉书记带队访问成都山地所并山地灾害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日举行的双方技术交流会上,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代丹副处长、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陈晓清主任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和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上海微系统所无线传感网事业部市场部童官军部长、仿生研究室张晓林主任分别介绍了特种传感器网络和智能双目系统的研究成果。双方围绕国家防灾减灾需求,从高技术领域研发到防灾减灾实际应用展开了广泛的交流。 

  21,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俞跃辉还实地参观了成都山地所泥石流模拟实验厅,听取了陈晓清主任等对模拟实验设备与灾害监测技术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细节,并就物联网等高技术如何与山地灾害监测更紧密结合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灾害监测预警、野外勘察、室内模拟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并初步达成了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共识。 

  上海微系统所所地合作处副处长张波、仿生研究室副主任许宝建、上海物联网公司经理刘怀出席了交流会。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苏立君等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观模拟实验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