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2016年度新生入学及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6-09-02   文章编辑:姚彩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31,成都山地所举办了2016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活动。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和2016年入所新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研究生部和人事人才处共同承办,主要涉及综合管理、科研道德、廉洁从业、人事制度、研究生管理、信息资源利用等内容。     

  开学、入所典礼 

  罗晓梅副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祝贺新生开始新的学业,欢迎新职工加入山地科学事业。她还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建所50周年的发展史以及面向国家需求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未来发展远景做了展望,并鼓励新生与新职工为成都山地所未来的发展助力,成就个人精彩人生。 

  综合办公室主任蔡长江介绍了研究所组织构架、各部门的功能及主要业务等。纪监审室主任郭洁做了有关科研道德、廉洁从业以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宣讲。     

  研究生制度培训 

  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姚彩云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主要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及与研究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注意事项。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则围绕如何与导师相处的主题,向新生们介绍了在与导师相处过程中应掌握的原则,提出了一些实用建议,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所的文化氛围,构建师学相长、和谐共处的人际环境。 

  人事制度培训 

  人事与人才处副处长王萌主持了人事制度培训。张金山处长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现行的人才政策,将研究所当前人才引进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鼓励新入所职工积极向研究所的重要人才培养方向努力。该培训还就研究所薪酬制度、福利情况、社会保障制度以及工作纪律管理等内容做了介绍。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新进所职工座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     

  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联合国科图成都分馆,为新生、新职工开展了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首先介绍了该中心基本情况,国科图成都分馆陈漪红馆员、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杨祎主管分别就国家科学图书馆和成都山地所的信息资源概况、获取方法等作了介绍,邱敦莲主任、中文编辑部朱颖彦主任还分别介绍了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和《山地学报》两本学术期刊的基本情况和投稿要求等实用信息。 

  综合管理培训 

  综合办公室吴宇、计划与财务处肖建刚、科技与合作处马雅阁等业务主管分别介绍了与研究生、新职工有关的网络资源获取与运用、财务报销、课题建立、经费转拨及因公出国手续办理等实用技巧和知识。 

    

    入所教育能有效帮助新生、新职工快速熟悉研究所有关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资源应用等实用信息,有助于他们全面了解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和学习、工作环境,促进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  

罗晓梅副书记介绍研究所五十年历史及发展远景

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