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时间:2016-06-01   文章编辑:姚彩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1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大会。作为山地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会议邀请了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党办主任蔡长江、纪监审室主任郭洁出席。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 

  学习中,蔡长江主任为研究生党员作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地从党章的性质,党章的发展历史演变过程、新党章的解读,党章的总纲、党的组织体制、党员应具备的品质及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多层次的讲解,并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与自豪感。郭洁主任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党纪戒尺要求,紧扣廉洁自律的主题,结合当前的形式及案例介绍了党规的内容,并提出希望研究生党员们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恪守党员行为准则,了解不可逾越的底线,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自律意识。 

  通过两个报告的学习,支委和党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对于明确党员义务和责任,提高年轻党员理论修养大有裨益,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的党员树立了规矩意识,了解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十分助益。 

    罗晓梅副书记在听取了支委和党员同学发言后,肯定了党员同学认真学习的精神,同时向研究生党员介绍了现阶段党建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并提出研究生党员应主动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和树立理想信念,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以廉洁准则为标尺、以党纪党规为戒尺,强化党员自律意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