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进一步深化与国际山地中心的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15-12-03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7日,国际山地中心(ICIMOD)与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在昆明签署合作伙伴框架协议。ICIMOD主任David  Molden CNICIMOD 秘书长崔鹏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ICIMOD国际合作战略部部长Basanta ShresthaICIMOD生态服务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吴宁、CNICIMOD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艳宏等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崔鹏院士在致辞中指出,CNICIMODICIMOD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是深化双边合作的一座里程碑,CNICIMOD将进一步发挥在中国-ICIMOD合作中的桥梁作用,积极拓展CNCIMOD合作伙伴,与ICIMOD一道,共同推进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HKH)山区发展事业。 

  CNICIMOD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吴艳宏详细介绍了CNICIMOD近年来的工作业绩,并就如何加强中国与ICIMOD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了设想。 

  CNICIMOD-ICIMOD框架协议为期五年,旨在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按照协议要求,双方成立了决策委员会,建立了年度会商制度和观察员制度,明确了双方在合作关系中的责任与义务。未来五年内,CNICIMOD将携手ICIMOD,以联合研究、联合宣传、人员交流、国际会议等形式,稳步推进HKH地区山区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  

  CNICIMOD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成立,下设秘书处和成都、昆明、拉萨三个地区办公室,秘书处挂靠成都山地所。CNICIMOD是国际山地中心在中国合作伙伴的全国代表委员会,是中国山地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区域性组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