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暨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5-11-06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5115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了“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暨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专题党课形式,由邓伟所长结合研究所实际作“严以用权敢担当,忠诚干净勇开创”的专题报告,给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从世界观角度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对权力观的理解与认识,分析了领导干部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领导干部如何“严以用权”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研究所领导干部要把使用权力的出发点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目标上,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所、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使权力的执行在制度的轨道上更好运行。行使权力要落实到为全所职工群众服务,为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服务。他强调,研究所领导干部“严以用权”更多体现在责任与担当,要真抓实干,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形象。 

  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在领导干部如何尽职尽责、敢于担当方面进行了真诚交流。 

  罗晓梅副书记在小结讲话中对所领导干部“严以用权”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按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二是要视权力为责任和担当,严把责任观,勇于担责;三是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希望全所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体现在特色所建设实践中,切实担当起实现山地特色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时代任务,真正实现“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力‘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还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邓伟所长作“严以用权”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