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亮点
研究亮点

《贡嘎山磷及微量金属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效应》一书正式出版

时间:2019-11-13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吴艳宏研究员等完成的《贡嘎山磷及微量金属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效应》一书正式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约60万字,通过贡嘎山海拔梯度和冰川退缩土壤序列的系统工作,详细阐述了磷的岩石风化释放、成土过程中的形态转化、土壤剖面和山地坡面的迁移等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探讨了植物、微生物对于林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影响,进而论述了贡嘎山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生态效应。同时,该书还针对贡嘎山土壤中微量金属的富集特征、源解析、传输过程和机制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其潜在生态风险进行了评估。 

    该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1630751)和面上项目(4127220041877011)、中国科学院人才引进项目(KZCX2-YW-BR-21)等研究工作的系统总结,反映了我国地球关键带、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的最新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