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内部网站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电子邮件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中心代表Basanta SHRESTHA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日期: 2015-09-18 供稿:: 科技与合作处、中委会秘书处
打印 字体: 关闭

  918日,国际山地中心(ICIMOD)国际合作战略部主任Basanta SHRESTHA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与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秘书处成员就未来合作及年度重要事宜展开磋商,ICIMOD生态服务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吴宁教授、ICIMOD伙伴关系部专家Naina SHAKYACNICIMOD秘书处办公室吴艳宏主任、高级主管胡平华等参与座谈。 

  吴艳宏代表中方简要介绍了CNICIMOD组织机构框架及新一轮的人事安排,表达了与ICIMOD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Basanta SHRESTHA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吴宁教授简要介绍了ICIMOD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及正在开展的核心工作,双方围绕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合作形式及角色定位、责任与义务、筹备第46ICIMOD理事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达成共识,将尽快确立ICIMODCNICIMOD的伙伴关系,发挥CNICIMODICIMOD和国内研究机构、高校的桥梁作用,加强人员和信息交流,提升双方的国际影响力。 

  座谈结束后,山地所邓伟所长会见了Basanta SHRESTHA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充分发挥ICIMOD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山地所与南亚各国的国际科技合作;针对如何落实双边合作,邓伟所长提出了若干指导性意见,对此Basanta SHRESTHA表示充分认可,并对山地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CNICIMOD下设成都办公室和两个地区办公室:昆明办公室及西藏办公室,其秘书处设在山地所。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序幕的拉开,中国与南亚各国的经济、文化与科技交流将日益密切,CNICIMODICIMOD的关系也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将逐步推进。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山地所也将加强与ICIMOD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南亚战略,为支撑我国科技外交战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专 题 更多>>
友情链接
 
蜀ICP备05003828号 2007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228816 电子邮件:sdb@imde.ac.cn | 流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