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内部网站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电子邮件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赴成都分院专题汇报“一三五”规划进展及特色研究所建设规划
日期: 2015-05-07 供稿:: 综合办
打印 字体: 关闭

  55日下午,成都山地所邓伟所长率队前往成都分院机关,专题汇报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及特色研究所建设规划。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陈锋、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听取了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的汇报。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及科技处处长吴艳宏参加汇报。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邓伟所长分别就“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特色研究所建设方案和2015年重点工作推进等三方面内容作了汇报,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将以特色研究所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完善重大科技布局,不断优化科技活动组织模式,强化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和探索,更好地服务我国山地灾害防治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同时,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切实深化同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并希望成都分院领导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山地所的创新发展。 

  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分别就有关专项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与会分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一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在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积极和卓有成效的推动,并围绕如何支持山地所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强院所间工作对接、促进院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建议。 

  王学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分院将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他还建议,山地所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按照“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人才为先、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全面创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凝练“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完善特色研究所建设方案并加快实施;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加强与院内外各创新单元合作及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进一步贯通“科学—技术—工程”的创新链条,服务山地灾害防治、生态安全屏障和山区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专 题 更多>>
友情链接
 
蜀ICP备05003828号 2007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228816 电子邮件:sdb@imde.ac.cn | 流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