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7-06-2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7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先进榜样,山地所党委组织召开“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所党政领导、在职及研究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应所党委邀请,退休老党委书记梁绍霖作了题为“建所往事 继承传统”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建所初期的感人故事,回顾了山地所艰苦卓越的光辉历史。全场静听泪目。他希望党员同志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忘所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公布了演讲比赛的主题和规则。本次共有7个支部选派的演讲选手参加。每位参赛选手都紧密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或结合部门工作、讲述先进事迹;或聚焦点滴感动、体现执着创新;或再现科研细节、彰显信念引领。演讲生动展现了山地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在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等岗位上对“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号召的践行,也展现了他们为特色所发展添砖加瓦,为党旗添彩增辉的风采,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经过现场“竞技”,评委打分,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夺得比赛一等奖,山区发展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获二等奖,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数字山地党支部、机关党支部、支撑党支部获三等奖。

    文安邦所长在观看演讲比赛后指出,这次“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各支部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演讲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通过演讲展示了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中的先进党员和感人事例,体现了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勇攀高峰、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精神。希望所党支部和党员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特色所改革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晓梅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各支部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她指出,7个支部演讲各具特色,各显新意:有的结合支部工作紧密,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从日常事件中见不平凡;有的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理论丰富;有的立意深刻,构思新颖;有的图片精美,内容多彩;有的讲述科考艰辛,令人动容。此次演讲的目的不仅是争夺名次,更重要的是我们推进“两学一做”的手段,各支部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通过这种方式,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支部的特点,进一步坚定我们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我们增强办好人民科学院的责任感,当好人民科学家的光荣感,建好山地特色所的紧迫感,让我们用信念引领科研,用党建促进创新,为服务国家,为特色所发展努力奋进。

    会议还对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在特色所改革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3个先进党支部、1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由所党政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会议现场

梁绍霖老书记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文安邦所长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所党政领导共同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所党政领导共同为演讲比赛获奖支部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