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印度米佐拉姆大学签署国际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09-1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0日,成都山地所与印度米佐拉姆大学(Mizoram University)正式签署了国际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山地所“南亚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基本形成了以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为核心的南亚国际合作伙伴联盟。 

  在此框架协议下,围绕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三大研究领域,双方将开展联合研究、互派学者交流、共同组织学术会议并共享非涉密信息。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积极落实该框架协议,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双边人员交流,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促进国际成果的产出。  

  成都山地所与米佐拉姆大学的联合得益于中国科学院各类国际人才计划。依托CAS-TWAS计划和发展中国家访问学者计划,印度米佐拉姆大学的Vishwambhar Prasad Sati 教授曾两度来所访问,长期在山地所邓伟研究员的课题组从事山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研究; 2016年,依托中国科学院PIFI计划 ,Vishwambhar Prasad Sati 教授第三次来华,在气候变化、城镇化对农户生计影响方面开展为期4个月的合作研究, 以此为基础继续推进山地所与米佐拉姆大学在山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 

  米佐拉姆大学是印度一所综合性大学,2001年创建于艾藻尔,其前身是North Eastern Hill University 下设的米佐拉姆校区(1978-2001)。学校现有8个学院35个系,分布有自然、人文相关基础学科,是印度米佐拉姆邦最重要的知名高等学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