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外交部】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参访瑞士联邦冰雪和雪崩研究所

时间:2019-04-12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年4月5日,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访问瑞士联邦冰雪和雪崩研究所(SLF),与所长施韦泽博士等就冰雪科研、雪崩预警、对华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

  施韦泽博士欢迎赵总领事到访,表示研究所是欧洲冰雪研究的发源地并至今保持全球冰雪研究的领先地位,主要从事冰雪成因及变化机理、冻土环境、雪崩及泥石流等课题研究,开发推广有关技术应用。近年来,研究所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中国机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今后愿进一步提升双方冰雪研究及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水平和层次。

  赵总领事表示,研究所是瑞士联邦理工科研教育体系中的专业机构,既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同时注重成果转化,在完善灾害预警措施、提高冰雪运动管理水平等方面有长期积累并形成特色优势。中瑞双方在科研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有所长,可以互补共赢。总领馆愿促进研究所与中方伙伴精准对接需求、强化务实合作,助力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孕育新成果。

  访问期间,赵总领事还在施韦泽所长陪同下参观了冰雪研究实验室。山地灾情专家巴特尔特博士、陆光博士及冰雪运动外联负责人吕纳尔先生等分别介绍了本专业情况。

    原文链接:https://www.fmprc.gov.cn/web/zwbd_673032/nbhd_673044/t1652332.shtml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