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青在线】中科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聚焦防灾减灾

时间:2018-05-23   文章编辑:中青在线 张均斌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科学普及365天在路上,5月20日的开放日只是集中科普活动,日常我们院就一直在做科普。”今天,在“防灾减灾·与我同行”2018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上,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说。

  文安邦表示,这些年,通过各类科普活动的开展,我国的日常科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科院各分院的科普活动也越来越有特色。拿成都分院举例,今年将在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类型多样的科普活动,开放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山地科技馆和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等科普展馆。“活动现场,将各种模拟小实验的制作,提高学生们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文安邦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防灾减灾,与我同行”的主题,重点以防灾减灾、汶川十周年回顾、求真科学营、科技游戏、互动空间、科普报告等多种形式呈献给大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