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华西都市报】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落户成都科学城 十月开建

时间:2016-06-2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创新创业情况。沿着他考察的足迹,成都的创新创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前夕,6月22日,记者深入成都创新创业一线,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及郫县进行了采访。

  与此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落户成都科学城,并计划于今年10月动工建设。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10月开建

  成都科学城的创业环境如何?在成都科学城现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与宣传策划局副局长张虚怀介绍,成都科学城规划建设“三横八纵一环”路网体系和9条地铁线与有轨电车,地铁1号线三期兴隆湖站和天府新站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连接直管区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18号线预计2019年建成。除了交通便利,成都科学城的环境也好得“不摆了”。它环绕3平方公里兴隆湖水域,鹿溪河生态绿地系统、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也已启动建设。教育方面,规划配套中学4所、小学10所、幼儿园14所、医院4所,成都七中天府校区、泡小天府校区已开工建设。

  “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计划于今年10月动工建设。”张虚怀说,该组团面积6平方千米,包括国家级科研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等。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都将入驻到这里。未来,该中心将是创新创业的一个智库,争创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150亿资金补贴创业者

  从创业者到企业家,距离有多远?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双创”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正在为创业者缩小这个距离。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项目入驻、政务政策服务、基础配套、生活配套、创业辅导、专业中介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人员负责,该服务中心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除了创业环境越来越便利化,创业者也能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说,进入“十三五”,成都高新区针对双创的政策支持力度全面加大,将累计投入150亿元支持创新创业。其中设立50亿元协同创新专项资金,50亿元大企业创新专项资金,50亿元领军人才专项资金。在缪晓波看来,创新不仅需要大学生和创客的热情与想法,更需要大企业的引领和带动。

  另外,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高新区后,将重点吸引韩资企业入驻,目前已经引进有韩资企业入驻。他估计,未来1到2年内将出现韩资企业入驻的高潮。

  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秋凤

(来源:华西都市报2016年06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