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成都商报】中英合作 把西昌建成抗灾“韧性”城市

时间:2016-04-29   文章编辑:成都商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记者27日从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获悉,中英合作基金项目“中国地震带自然灾害恢复力研究”已启动,将利用国际先进的系统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把四川西昌市打造成“韧性”示范城市。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及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彼得·海德教授介绍,此次中英合作将建立完整的城市运行系统模拟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整个城市的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和救灾技术水平,增强城市灾后重建的恢复能力。

  该项目中方负责人、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宁生介绍,西昌地处山区,又位于地震带上,选择西昌市作为“韧性”城市试点,有利于将成果推广到广大其他山区城市。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经费为900万元,将持续到2018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