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四川日报】 “中国地震带自然灾害恢复力研究”启动 中英合作 在川建“韧性”城市

时间:2016-04-29   文章编辑:四川日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岚)如何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和灾后恢复能力?4月2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获悉,中英合作基金项目“中国地震带自然灾害恢复力研究”已于年初启动,将在西昌探索“韧性”防灾。 

 

   该项目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英国经济社会研究理事会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设立,旨在推动地震带山区防灾减灾。项目分设6个课题,“地震山区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模型”是其中一个课题,将在西昌建设“韧性”城市。 

   该课题中方负责人、中科院山地所研究员陈宁生介绍,课题研究为期3年,将通过采集西昌市水域流动、天气变化、基础设施、人群聚集等基础数据,建立一套完整的城市运行系统模拟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推进灾害预测、预报和预警技术进步,提升城市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和救灾技术水平,增强城市灾后重建的恢复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