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刘绍民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

时间:2023-10-1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2日,北京师范大学刘绍民教授应邀到访成都山地所,并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带来了题为黑河流域地表水热碳通量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刘绍民教授首先从建设背景、观测网定位、天--地立体观测网络、运行维护与数据管理等方面对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网络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还重点介绍了在黑河流域开展的地表水热碳通量观测与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刘绍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现场交流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刘绍民教授在李爱农主任的陪同下前往王朗站考察,并就王朗站大孔径闪烁仪的部署方案、未来发展规划等提出指导建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闻建光研究员等参与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