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2023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3-08-24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0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在成都召开2023年项目工作总结会。专家组由四川大学许唯临院士、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赵平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张洪江教授、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慕长龙研究员、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张小林副局长、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胥良处长、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曾凡伟处长、四川省水利厅朱锡松副处长、凉山州自然资源局殷万清正高级工程师、成都山地所游勇研究员和专项监理组常旭研究员、刘国彬研究员组成。专项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项目承担单位、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罗晓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许唯临院士和崔鹏院士共同主持。 

  项目首席科学家崔鹏院士向项目咨询专家组表示感谢,并希望项目组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重大战略性技术和系统方案,加强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确保成果既要用的上有影响,更要推得开留得下。 

  高星代表专项承担单位从项目标志性成果、档案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准备工作。罗晓梅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成果产出情况和亮点成果提炼提出宝贵建议,表示研究所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对标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留得下、活得好的目标宗旨,会议以课题为单元,5个课题和16个子课题汇报了自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重要进展、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23下半年工作安排。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和子课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就各课题和子课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要求,各课题和子课题要聚焦“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平台”和“减灾与绿色发展协同示范”两个亮点成果,加强各课题间有机衔接,进一步凝练提升形成系统性、创新性、引领性成果,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和结题做好充分准备。 

  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大气物理所、地理资源所、地质地球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高原气象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崔鹏院士致辞

高星副所长讲话

罗晓梅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