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川举行

时间:2023-08-22   文章编辑:东川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高效推进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设备安装、使用和高效管理等工作,820日在东川站召开了建设工作推进会。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宏伟、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东院”)技术总监周垂一出席会议。

  陈晓清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建设推进过程、平台研究计划。他指出,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系统调试阶段。下一步,参建各方要进一步协同合作,扎实做好护坡处理、局部围墙围栏修建、相关设备及传感器安装等工作。他表示,该平台的运行管理中,还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科技需求,在地质公园申报、地质科普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周垂一简要回顾了前期建设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平台后续收尾工作,并着力做好植被恢复、安全设施安装及安全手册印制、观测设施安装等工作。

  吴宏伟对前期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平台管理及研究初步设想。他指出,在主体工程完工后,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确保下一步仪器安装调试安全顺利进行。他表示,后续要充分利用该平台,产出国际一流成果,为我国山区减灾做出贡献。

  项目负责人周公旦感谢各方对该平台建设的支持与配合,并表示,下一步将细化工作流程,高效率高标准完成项目收尾工作,保障项目顺利验收。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细节展开了研讨,并组织现场参观查验了主体工程。

  华东院云南区域总经理黄华、华东岩土总工程师王平、华东建管副总经理梅龙喜、华东建管云南区域副经理曾章波和成都山地所条件保障处、科技处、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东川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及现场查验。 

主体工程现场查验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