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巴中心在真纳大学举行园区建设启动仪式

时间:2023-08-14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4日,真纳大学举办了中巴中心启动仪式。巴基斯坦计划发展与特别项目部部长Ahsan Iqbal教授,真纳大学校长Niaz Ahmad Akhtar,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代表董文丽,巴基斯坦高教委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主任Safdar Ali Shah,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Ahsan Iqbal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巴中心等机构的建设寄予厚望。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十年以来,为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和能源建设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并希望巴基斯坦科技、教育界开拓视野,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在科技和教育领域培养更多人才,推动巴基斯坦各领域全面发展,争取在巴基斯坦建国100周年(2047年)之际,建成为世界前15大经济体之一。 

  来自中国建筑、中国路桥、中国电建、中能建和中国研究中心代表以及真纳大学教职员工和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83日,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建设项目规划与预算方案正式获得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中央发展工作组(CDWP)审批。根据建设规划,巴基斯坦方面将分2期建设中巴中心园区,首期为3年(至20266月底),计划投入32.31亿卢比(约7,7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真纳大学校园内建设中巴中心园区,包括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及其它基础设施;第二期将在首期基础上根据未来发展需要进行拓展。中方将通过国合署,分期为中巴中心提供实验室仪器设备援助。中巴中心建设规划与预算获得巴政府的批准,预示着中巴中心建设得到了两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巴中心将于年底前完成筹建任务,正式成为双方共建的科教实体,并进入运行阶段。 

  中巴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科研机构。双方于201811月签署合作谅解文件,共建中巴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旨在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推进中巴科研人员在地球科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开展高层次学历教育和短期技术培训,为巴基斯坦培养更多科技人才;共同搭建一个覆盖中巴经济走廊及相关地区的国际科技平台。 

  四年来,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巴中心中方科研和管理团队已基本组成,理事机构也已开始运行。中巴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在科研、培训、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

Ahsan Iqbal部长致辞

Ahsan Iqbal部长向驻巴大使馆代表董文丽赠送纪念品

启动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