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访问成都山地所并指导山地遥感学科建设

时间:2023-06-25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龚健雅教授,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圣辉教授应邀到所访问,并指导山地遥感学科建设。 

  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对龚健雅院士一行百忙中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以“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为背景,系统介绍了山地定量遥感与数字山地的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方向、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科发展思路等。 

  龚健雅院士一行认真听取了山地遥感学科发展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地生态系统全球变化关键参数立体观测与高分辨率产品研制”等重大项目承担情况的介绍,对成都山地所在山地定量遥感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分别从学科方向拓展、学科特色突显、团队建设等方面,给山地遥感学科今后的发展给予了重要指导,并针对SAR/InSAR在山地科学和研究所重点学科方面的应用研究、重点项目工作推进等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座谈会后,龚健雅院士、方圣辉教授还在李爱农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科研环境和文化建设。李爱农感谢院士专家给予的科学指导,并表示,山地遥感学科将结合成都山地所的总体学科建设,促进交叉合作,推动方法转化,为山地科学与山地空间精准监测等特殊问题的解决发挥重要作用。 

龚健雅院士作指导

方圣辉教授作指导

参观数字山地中心科研环境

参观数字山地中心科研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