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赴海洋分中心调研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进展

时间:2023-03-10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7日,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成都山地所副所长苏立君研究员一行赴中巴中心海洋分中心调研深圳海洋大学建设情况。海洋分中心负责人、中巴中心副主任林间主持调研座谈会。

  林间对苏立君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化筹建工作进展及大湾区海洋地球科技战略等未来筹划。苏立君介绍了中巴中心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筹建进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中国-巴基斯坦科研项目安排和2023年培训班计划等进行了交流。  

  苏立君对林间团队在谋划推动中巴中心筹建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深圳海洋大学在“小而精”办校理念下早日筹建成功。他表示,按照中科院对于中巴中心筹建工作的要求,今年将重点实现中心的成功挂牌,海洋分中心作为中巴中心组织构架和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将在中巴双边科技合作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未来中巴中心也将设立专门的支持政策促进海洋分中心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自身科研工作、未来中巴合作计划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巴中心和海洋分中心的交流合作,切实发挥海外平台作用,服务重大科研任务,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可持续发展。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及海洋分中心、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

 
线下会场
线上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