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丽中国”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2022年度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26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先导专项项目“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致灾风险绿色调控关键技术与示范”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评估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邢晓旭主管,专项总体组丁永建研究员,专项监理组常旭研究员、周维研究员,专项办杨林生副主任和赵东升副研究员,项目承担单位、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等出席会议。 

  专家组由中科院院士彭建兵、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赵平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张洪江教授、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慕长龙研究员、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蒋小松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游勇研究员、专项财务专家袁瑞君高级会计师等组成。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崔鹏院士和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共同主持。 

  文安邦对中科院、科发局和专家组给予项目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项目组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重大战略性技术和系统方案,加强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确保成果既要“用得上、有影响”,更要“推得开、留得下”。赵东升对年度评估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项目的进展情况、重大成果产出情况多提建议。 

  会议以课题为单元,5个课题和16个子课题按照专项要求,围绕“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留得下、活得好”的要求汇报2022年度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不俗进展,并希望各课题和子课题要聚焦“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平台”和“减灾与绿色发展协同示范”两个亮点成果,进一步凝练提升,形成系统性的成果,为项目结题提前做好准备。袁瑞君针对“经费使用情况和注意事项”指出,项目要合理安排支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率,确保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项目评估会前,已邀请专家对课题、子课题的档案情况进行了检查。 

  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大气物理所、地理资源所、地质地球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成都高原气象所、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年度总结会。 

首席科学家崔鹏院士介绍专项项目实施情况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致辞

专项项目办副主任赵东升致辞

课题汇报

专家组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