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检测实验室进行飞行检查

时间:2022-11-21   文章编辑:西藏土壤三普课题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6日,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的通知》要求,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承担自治区土壤三普试点县检测任务的实验室进行飞行检查。西藏自治区土壤三普区外质控实验室(成都山地所)苏正安、王首同和况福虹三位专家会同国家土壤三普质控实验室平台专家王俊伟组成联合飞行检查小组,对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四川中环联蜀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小组认真查验了两个检测实验室的环境条件、人员配备、仪器检定及标准物质使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土壤三普试点县检测工作情况介绍,并通过座谈、质询和查阅记录资料等方式核实了两个检测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从标准物质选用、管理及存放、样品存储条件、新购置设备计量检定校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田处副处长巴桑次旦、三级调研员米玛仓觉对检测实验室整改时限和下一步检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检测实验室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障检测质量和进度,为自治区土壤三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治区土壤三普内业分析检测工作。 

现场检查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

现场检查四川中环联蜀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