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4位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2-11-18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方一平、欧阳朝军和余方威三位科学家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该榜单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和斯坦福大学John P.A. l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依托全球最大的Scopus数据库,以学术成果科学影响力为基准,从全球科学家中遴选出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旨在客观反映顶尖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学术影响力及杰出贡献。自2019年首次榜单发布以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的名单如下:  

 年度  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  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2022  崔鹏  崔鹏、方一平、欧阳朝军、余方威
 2021  -  崔鹏、何思明、方一平、余方威
 2020  -  何思明、方一平
 2019  -  -
   近年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目标,聚焦国际前沿,开展前瞻研究,不断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持续推动了山地科学的长足发展。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彰显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学家在其学科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其形成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夯实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建设国际一流机构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