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参与中国科学院第五届科学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4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中国科学院第五届科学节在四川天府新区天府中学启幕。来自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和四川天府新区相关领导,以及天府中学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启动仪式。 

  欧阳朝军研究员在科普报告分会场为学生们做了《山地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和科研体会》的科普报告,通过一个个真实发生的地质灾害事件,解析成灾原因,让同学们树立更好的防灾减灾意识。学生收获满满,真切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对于人类社会的积极影响,体会到了科学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奋斗精神。 

  除了进行科普报告,成都分院系统单位还在校园内组织了科学游园会,开展实践项目体验,设置趣味活动环节,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体验科学世界。成都山地所现场现场展示了多旋翼遥感无人机和航模竞赛机,此外,学生还可以戴上3D眼镜,操纵鼠标,纵观神秘的山峦谷地。游园会期间,天府中学的学生们沉浸式体验着精彩的实践项目,乐在其中。 

  本届科学节以“探索宇宙,亲近自然”为主题,成都山地所协同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启动仪式、主会场报告、分班探究、科学游园会、实践项目体验在内的丰富的科技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普志愿服务团揭牌仪式,服务团将有效整合两院院士、科研骨干、研究生、老科协等科普人才资源,逐步建设具有中科院特色的老中青三代科普队伍,并面向中小学、政府、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四川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服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天府中学承办,以及由中国航天科普营等单位协办。 

启动仪式

分会场科普报告

科学游园会

学生参与实践项目体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