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幕

时间:2022-07-15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3日,为期三个阶段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圆满闭幕。闭幕式由人教处副处长兼研究生部主任姚彩云主持。

姚彩云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做了简短的回顾与总结,并向提供支持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对营员们的表现给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宣布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希望营员传承山地精神,关注山地所的发展,积极加入山地所大家庭。

此次夏令营由人教处(研究生部)组织,在所领导、全体导师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人教处(研究生部)为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纪念品,并进行了“云合影”。

本次夏令营是根据中科院和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的要求而设立,旨在推进中科院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中科院与全国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帮助大学生营员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山地科学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培养了科研兴趣,实现了预期目标。来自不同学科方向的营员代表也分享了这段时间在夏令营中的收获与感受。

山地灾害组营员代表分享道: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夏令营便快要结束了,虽然参加山地所夏令营的时间十分短暂,但是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山地所老师们、学长学姐们以及同学们的浓浓温情,并且学习了许多山地科学知识。

山地环境组营员代表分享道:参加此次夏令营,我把它作为大学生涯的标准,鞭策和激励自己,要广识天下事,以开阔的思维学习新知识,将学习扩展到生活和工作中的各方各面,要勤于思考,独立思考,在思考中提出问题,敢于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提升自己,做一个信念坚定的实干者。我相信博大精深的山地所文化会引领我们、敦促我们向这样的标准靠拢,助力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达成自己所期望的成就。

山区发展组营员代表分享道: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遇于此,虽隔着荧屏、从未谋面,但都怀着学习所学学科、立志从事所学科学研究的执着与期盼,像亲临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校园一样感到激动。感谢夏令营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精心搭建锻炼我们的舞台,用心设计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我们亲身实践、收获真知,让这次经历更加精彩和难以忘怀。

数字山地组营员代表分享道: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在这段夏令营活动的美好时光里,我们作为营员收获了知识、友谊及欢乐。今天过后,每位营员又将在全国各地继续努力,但我们比起参营前,多了一份信心,多了一份力量,多了一份坚定。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在未来能够积极投身山地科学研究、服务山区可持续发展,为山地科学基业增添新的光华。

 

闭幕式现场

营员代表发言

 

云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