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赴东川区开展科技合作调研

时间:2022-06-17   文章编辑:条件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5日至16日,成都山地所陈晓清副所长、四级高管兼工程总监张宇一行赴昆明市东川区开展科技需求与合作调研。 

  调研组立足研究所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山区发展与山地遥感等领域的特色优势,结合新时期“两理论”、“美丽中国”,聚焦区域科技需求、科技联合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专业人才培养等走访了东川区有关部门,并先后与东川区自然资源局、水务局进行座谈,商讨科技合作事宜。 

  调研组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与科技贡献,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并与东川区有关部门就开展项目申报、技术攻关、小流域治理示范、专业技术人才挂职及科学普及等达成共识,推进务实合作。 

  成都山地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致力于支撑地方科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此次调研旨在以“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建设契机,对标新时代东川区发展科技需求,拓展研究所与东川区合作机制与模式,深化落实与东川的科技合作,更好的服务东川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玉东、所务办公室副主任胡颖和东川站站长宋东日、副站长钟卫及所办安全保卫科、数据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