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项目“藏东南特大冰川泥石流灾害链形成演进动力过程与风险预测”2021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2-01-21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项目“藏东南特大冰川泥石流灾害链形成演进动力过程与风险预测”2021年度研究进展研讨会以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在成都召开。专家组由多吉院士、崔鹏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利民教授和中科院山地所陈晓清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葛永刚研究员、邹强研究员组成。会议由多吉院士主持。 

  项目负责人江耀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创新进展。各课题代表吴华高工、王姣助理研究员、唐金波助理研究院、陈华勇研究员和卢雯珺助理研究员分别围绕地气候变化对藏东南孕灾因素的影响及其灾害效应、水热耦合作用冰碛土破坏特征与灾变机理、沟谷灾害链演进过程与规模放大机理、泥石流入汇区水砂动力过程与堰塞坝形成溃决机制以及灾害链演化物理过程数值模拟与工程风险定量预测等详细汇报了2021年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 

  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专家组对项目研究进展及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各课题逻辑关系、项目研究目标、方案实施、研究计划安排部署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崔鹏院士还强调要紧密围绕项目研究目标和项目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科研工作,注重课题之间的衔接与融合,切实解决项目前沿科学问题。 

  江耀研究员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完善研究方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同时,项目组将加强内部交流与合作,保证各课题的有机融合,注重项目研究质量,推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西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的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专家评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