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四届联合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10   文章编辑: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四届联合学术年会在成都山地所举行,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来自两个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教师及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朝军研究员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兼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许强教授分别致辞,并希望两个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加强相互学习,广泛交流,凝聚创新团队,共同推动山地灾害学科的发展,服务国家重大减灾需求。 

  此次年会精选了10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大型滑坡启动判识、超高运动机理、泥石流分选机制、冰湖溃决灾害、大型工程风险评估等领域,学术报告内容充实且具有代表性,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反映了两个实验室在山地灾害研究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主要新近研究成果。 

  会议还专门设置了讨论交流环节,在陈晓清研究员和许强教授的共同组织下,与会人员围绕联合学术年会主题、学术报告内容和今后的地质灾害研究方向和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总结,并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和创新设想。 

  联合学术年会是两个实验室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共同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下,双方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在共同推动地质灾害识别、防治和防控研究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多种方式的合作,搭建更好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山地灾害和地质灾害学科的进步,服务国家防灾减灾事业。 

许强副校长致辞

陈晓清副所长致辞

专家报告及线上线下与会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