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贡嘎山站举办户外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2-01-05   文章编辑:贡嘎山站、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切实增强全站职工和学生的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师生野外科考安全,贡嘎山站于1231日举办了户外安全教育培训会,全站师生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常务理事刘帆老师做了“野外风险及处理”的专题报告,刘老师分别从野外风险的种类、发生原因及应对方法、应急救援手段和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哀牢山4名地质人员殉职”和“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事故”等事件进行了案例剖析。 

  在听完刘帆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后,全站职工和学生均表示获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大家户外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强了大家应对野外突发情况的能力,有助于减少野外科考工作中户外风险事件的发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