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四川)项目“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专家咨询会暨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06-02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7日,由成都山地所朱波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四川)项目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在成都召开专家咨询暨项目启动会。咨询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海南大学巨晓棠教授、西南大学王定勇教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李香真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王昌全教授组成。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刘琴出席会议。 

  朱波研究员首先感谢与会专家对紫色土地区氮素循环研究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详细介绍了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重点强调了该项目在支撑国家农业需求方面的重要意义。成都山地所周明华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温腾副教授、成都山地所汪涛副研究员分别作为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各课题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 

  专家组围绕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紫色土地区作为长江上游农业生产的关键地带,不仅是四川大粮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国农业绿色发展与保护长江的关键区域,研究紫色土保氮固氮机制对于提高农业资源效率、管控长江上游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项目组将组织专题会议,重点落实相关建议并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力争产出高质量、用得上的科技成果。 

朱波研究员作报告

专家质询与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