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2021年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1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教育走进天府新区活动在成都天府三中主会场启幕。今年公众科学日主题为“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祁云枝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分院李勃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像植物一样生活”和“生态毒理学,究竟毒的是谁?”的主题科普报告。启动仪式还颁发了“天府科技云”第二届科学传播大赛系列奖项,成都山地所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 

  随后,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还在成都天府三中分班开展了科学教育活动。成都山地所科普团队走进七年级两个班级开展了“山地灾害与无人机低空遥感”和“神奇的土壤”的科普课程。 

  作为公众科学日的分会场活动,成都山地所在523日还开展了求真科学营活动,带领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四十余名初中学生到天府绿道开展了实地科学考察、水质测试对比实验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成都天府新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学出版社成都公司等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

颁奖现场

主会场分班教育活动

主会场分班教育活动

天府绿道科普活动

开展水质测试对比实验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