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培训暨任务联络员会议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1-04-30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日至2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培训暨任务联络员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四川省科技厅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联合承办。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科技部、应急部、水利部、交通部、四川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科考办公室代表出席会议。二次科考十大任务联络员、66个专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调研与协调处处长王祎主持。 

  文安邦代表承办方热烈欢迎与会代表。他简要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牵头发起第一次青藏科考的壮丽篇章,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研概况、承担二次科考科研任务情况及近两年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将继续按照二次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切实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跟踪项目进展,及时总结项目成果,把关汇交数据质量,强化各项宣传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二次科考任务。 

  李加洪强调了二次科考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刘鹤副总理关于二次科考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二次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项目管理办公室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各任务、专题要紧密围绕“四大成果体系”开展工作,尤其重视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的成果产出;各任务、专题依托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人员管理、经费管理、任务交流、数据共享与汇交、科考安全等方面层层落实、规范管理。 

  应急部风险监测司监测预警处处长马玉玲、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四级调研员王中阳、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总工程师陈霁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陈建兵分别代表应急部、科技部、水利部和交通部做专题报告;培训课程还包括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二次科考管理相关信息变更规定、科考安全管理及急救常识、科考管理服务系统、科考数据汇交管理等内容。 

  428日晚,专项办还组织召开了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联络员会议,围绕下一步工作部署、问题整改、经验交流等开展了专题研讨。 

  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二次科考各层级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科考工作区域协调,促进各任务、专题更好很快地开展相关工作。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于2019年11月正式国家立项,考察队队长为姚檀栋院士。这是我国时隔40多年再次启动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 

会议现场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李加洪副主任讲话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文安邦所长致辞

科技部、应急部、水利部、交通部专家作专题报告

专家授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