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利部水保监测中心副主任乔殿新一行调研指导盐亭站

时间:2021-04-30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了解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监测开展情况,分析长江流域水蚀动力机理,科学开展水土流失评价和预报等工作,426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乔殿新、西安理工大学莫淑红教授等一行调研指导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水利部盐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参加调研。 

  乔殿新一行深入考察了盐亭站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坡面径流场和生活污水净化技术试验等观测场地,详细了解了台站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中的一些技术细节,听取了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研究员对盐亭站水土保持监测、研究现状、未来计划的介绍。 

  乔殿新充分肯定了盐亭站在农业生态、水土保持监测研究方面的良好基础和发展潜力,详细介绍了国家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优化布局战略工作背景,并在自动监测技术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了更多展望。他表示,盐亭站作为四川首批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已有很多成功的水土保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案例,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他还希望盐亭站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与“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国际合作,推动相关国家和地区水土保持监测理念和技术的更新升级。 

  朱波研究员表示,盐亭站团队将积极配合完成水利部优化布局相关任务,在水土保持和清洁小流域治理中继续加强相关监测研究工作,为“长江大保护”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四川省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绵阳市水利局和盐亭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