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2021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时间:2021-04-26   文章编辑:所办、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呼吁世界人民共同珍爱地球家园、保护环境的节日,成都山地所以 珍惜粮食 保护土壤为主题,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组织开展了2021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土壤与环境研究室的科研人员给学生们带来了题为《神奇的土壤》和《粮食生长的秘密》精彩的科普报告,以充满童趣的生动视角,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土壤、土壤的组成与特点、土壤污染的环境问题,粮食作物的生长条件及作物“吃饭喝水”的生长过程,理解了土壤健康对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认识到珍惜粮食、保护土壤的重要意义。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土壤、植物和害虫标本展示与知识问答活动。 

  此次活动由成都山地所联合四川省地理学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科普工作委员会、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组织。 

  成都山地所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从土壤学和植物营养学的角度引导少年儿童崇尚自然科学,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应对日益严峻的土壤污染和粮食安全挑战,践行日常生活中的个人绿色行为,贡献一份守护地球家园的小力量,也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活动合影

《神奇的土壤》科普报告

《粮食生长的秘密》科普报告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