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04-21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6日至18日,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大会聚焦农业科技创新,紧紧围绕土壤健康和粮食安全,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成都山地所朱波研究员应邀作了“流域面源污染来源、贡献与控制”的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主题,就肥料登记(备案)管理与科学施肥、面源污染的来源贡献与控制、有益微生物与土壤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成都山地所土壤与环境研究室朱波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副理事长,周明华研究员当选土壤健康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涛副研究员被任命为理事会副秘书长。另有5名科研人员分别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 

  来自成都山地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大学、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及四川省各市(州)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作为聚集全省土壤肥料科技资源的平台,将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聚力农业科技创新,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朱波研究员作报告

与会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